close

以下僅擷取部分內容,正文請參照本子,感謝各位m(__ __)m

 

 

上、極端但卻相似。  

 

 

——在Thor 的印象中,Loki 是個相當聰明且才華洋溢的弟弟。儘管在武力上Thor Loki 一截,但在魔法上,Thor 卻遠遠不及對方。

 

「母親,我學不來的⋯⋯。」Loki 抓著母親的手,雙手顫抖,他不願再次面對失敗,他懇求著母親。

 

他們就像是太陽與月亮;火與冰;陽與陰。極端但卻相似。

 

Frigga牽起他的手,緊緊的。

「我相信你可以的。」柔聲地訴說。

 

Loki 閉上眼睛然後深呼吸,當他再次睜眼時,另一個蘋果出現在左手掌中。

 

喜悅的心情湧上心頭,但接下來敲打在他耳膜的話語卻讓他停止呼吸。

 

「我以你為榮。」母親摸著他的左臉頰,Loki 發現這句話是他最想聽且一直在追求的東西。

 

Thor 看到這一幕時,他選擇走上前去,臉上溫暖的笑意可以媲美米德加爾特的太陽。但卻沒發現陰鬱的神情在Loki 臉上一閃即逝。

 

Thor 你應該跟Loki 學習。」即使失敗幾次也不會選擇放棄。

 

「我不擅長這種東西啦,母親。」嬉皮笑臉的態度讓Frigga 歎氣,不過看到Thor 的笑臉時Frigga的嘴角也忍不住提了起來,真是拿這個孩子沒辦法呢。她這樣想。

 

Loki做得好阿!真不虧是我弟弟。」

 

他拍了拍Loki 的肩頭,然後與母親Frigga一起並肩走著。回過身且高喊著——

 

Loki 我們來比賽看誰能先回到宮中吧!」金色的髮絲以及湛藍色的眼眸在帶有自信且仁慈的Thor 身上更增添一分色彩。

 

Loki輕輕抹過自己的左肩頭,他低頭瞥了一眼自己的手掌,但不懂這樣做的用意為何。

 

但隨即,他對上離自己有些距離的湛藍色雙瞳。

 

「那就來比比看吧。」嘴角勾起,形成好看的弧度,但眼底卻沒有任何笑意。

 

只知兩人最後的下場是捂著被母親揪紅的耳朵,站在父親的面前,賭氣得不跟對方說話。

 

「你們兩個實在太不像樣了。」只是一個遊戲竟演變得雙方都掛彩。

 

Odin看著分別捂著眼睛和臉頰的兒子們,他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這樣詢問著。

 

「是Loki 他先動手的!」

「是Thor他先出手的!」

兩人異口同聲。

 

「一個一個講!」

 

「「⋯⋯⋯」」

然後雙方同時噤聲,不,就連Odin也跟著靜默了。

 

「你們可是兄弟啊……。」王者向後一靠,他擰了擰眉間。不敢奢求他們倆能關係密切但至少不能兄弟鬩牆吧。

 

「比起這個,父親,阿斯嘉特一族與華納海姆一族的事還沒解決嗎?」沒有任何徵兆的,Thor依舊維持著大禮之姿出聲向Odin詢問。

 

只見Odin摸著單邊的眼罩,他站了起來開始告知這事情的始末。其實只是一件小事而已;Odin也不懂為何自己與對方會發生衝突。

 

 

就在眾神之父滔滔不絕的訴說,Thor將頭稍稍偏向Loki對他眨了眨眼。

 

『父親又開始了。』他無聲地偷偷抱怨自己的父親,Loki用嘴形就了解對方的意思,忍不住地比了個大拇指。

 

只見兩人相視而笑,一如既往。

 

 


 

 

 

 

 中、背道而馳。

 

 

 

  逾年曆歲很不適合用在諸神身上,Thor他不記得自己度過了幾次四季輪替,更不會去細數看過多少次日出與日落。儘管外貌改變了,Thor桀傲不遜的個性依舊。他拿著蜂蜜酒豪飲,在宴會上暢談如何擊敗敵人,那風光的模樣烙印在眾人眼裡是如此閃耀。

 

 

 

Thor最近是諸神的寵兒,Odin多次表示自己已經有了退位的打算,在一片候選人的聲浪中受到最多支持的首當其衝就是雷神。

 

 

 

「會接下王位的應該是Thor吧。」

 

「應該沒有問題吧,這次解決瓦特海姆的內戰也是他出面的呢。」

 

Odin讓他上戰場了啊……那Loki呢?」

 

「誰知道呢,聽說這次他又被留在阿斯嘉特了。」

 

「又留在這裡?眾神之父怎麼不讓他上戰場呢?」

 

眾神細碎的傳言在阿斯嘉特內鬧騰得沸沸揚揚,但是當事者們又是怎樣的心態就無從可知了。

 

 

 

Loki你也過來喝一杯啊。」Thor注意到在角落邊的弟弟,但對方卻沒有靠近自己,Loki只是高舉著杯子,然後將杯裡的酒一仰而盡。

 

 

 

Loki快步在走廊上穿梭,他不想被任何人發現,但是總是事與願違。

 

 

 

Loki,你怎麼會在這裡?」Frigga出現在他眼前,今天是OdinThor成功擊敗敵人,光榮而歸的日子,大家都在大肆慶祝。

 

 

 

「母親,為什麼父親他不讓我上戰場呢?」抱持著疑問他希望能得到解答。

 

 

 

但結果卻出乎預料。

 

 

 

Thor希望你能成為這裡的後盾,他說服Odin讓你不去瓦特海姆。」

 

Frigga臉上掛著笑容,似乎沒發現站在自己面前的Loki臉上毫無血色。

 

 

 

Odin曾經囑咐過他的妻子千萬別把這件事告訴Loki,眾神之父有種預感,如果告訴小兒子的話,或許會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然而他是對的。

 

 

 

綠色的身影在昏暗的陽光下顯得特別的陰暗,他簡直不敢相信這種答案。

 

「所以我被認為是個累贅嗎?」他手心發冷,呼吸困難。喃喃地低語著,隨即他向母親欠了身,轉身直奔Odin的房間。

 

 

 

當他推開笨重的大門時,卻發現Thor已經在裡面。

 

 

 

「三天之後,我要對眾神宣布,誰將會是我的繼承人。」

 

Loki平息以待。

 

 

 

「帶上你的妙爾尼爾,Thor。」

 

Odin的昆古尼爾輕敲在地板上時,Loki卻沒表示任何的反應,他一句話也無法插上嘴。

 

 

 

──『我已經準備好了,父親。』

 

──『我也是。』

 

 

 

Loki他摀著頭,回想著當時在Odin面前閃著眼眸,自信滿滿的樣子讓父王相當滿意。

 

 

 

──『你們之中只有一個人能成為國王。』

 

Loki還記得那時被Odin牽著的手是如此的溫暖。

 

──但是你們兩個都是生而為王的。

 

 

 

這句話他從沒忘記過。

 

 


 

 

 

下、證明。

 

 

 

  Thor他並不記得自己是多少次來到米德加爾特與阿斯嘉特的連接口,彩虹橋。他不理會旁人的眼光,他望向那片浩瀚無垠,但卻未曾能發現想要找尋的身影。他不為Loki悼念那是因為他不曾覺得他的弟弟已經死了,儘管那時那抹綠色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你很恨我嗎,Loki。」這是Thor最想得到解答的問題,但是能回答他的人卻不在這裡。

 

 

 

Thor沒想到,在他之前所待過的國度裡,卻出現了他思念之人的身影。

 

 

 

「既然我得不到阿斯嘉特,那麼我就讓改變你的那個國度,米德加爾特來摧毀你吧,Thor。」當他踏在傳送門的另一端,手拿著擁有強大能量的宇宙魔方,他發出豪言。

 

 

 

「對我服首稱臣吧,人類。」

 

 

 

Loki其實不懂為什麼Thor會對這種地方情有獨鍾,在這種沒格調又有吵鬧的地方,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他思考著。

 

 

 

……好吧,東西好吃了點;音樂好聽了點。

 

其實也挺不錯的啦。

 

「喂,我想要喝上等的紅酒」坐在偵查機裡,Loki將腳翹得老高,他在一個叫電視的東西上介紹法國人是如何釀製葡萄酒。……不知道它與神域阿斯嘉特的蜂蜜酒比起來哪個喝起來比較順口。

 

 

 

……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樂意把這傢伙推下飛機。這是來自偵察機上全員的心聲。

 

 

 

不過這個念頭隨即連帶著雷聲很快的被抹去。

 

 

 

「嗯……真該死呢。」Loki用手支著下巴,很快地雙眼的視線被紅色披風索取代。

 

 

 

Thor,被稱做雷神正有他的道理,他一把抓起坐著的Loki然後甩著妙爾尼爾全速飛去。

 

他的身影快如閃電,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正如雷聲。

 

 

 

當兩人消失在眾人眼前時,在場的大家都心想:

 

或許人類真的不了解神到底在想些什麼吧。

 

 

 

「宇宙魔方到底在哪裡?!」其實一見面,Thor並不想拿這句話當開場白,他為了找Loki已經花了太多的時間。有好多的話語想要對他說,但現在倒是見到人了,沒想到想要說的卻懸在嘴邊,一句話都開不了口。

 

「好久不見,哥哥。」Loki大笑。當他踏上米德加爾特的瞬間時他就已經有會見到Thor的心理準備了,但是沒想到竟然會如此之快。

 

 

 

Thor粗爆地抓著他,當湛藍色望向墨綠時,Loki卻看到對方臉上所沒見過的表情。

 

 

 

「我以為你死了。」Thor摸著對方的臉頰,左手指間所傳來的溫度,這種真實感卻讓他覺得不真實。

 

「那你對我哀悼了嗎?」Loki拍掉對方的手,打趣的說著。但接下來的話語卻讓他勃然大怒。

 

 

 

「我們的父親他……」

 

「他不是我的父親!Odin難道沒有跟你提過我的身世嗎?」撇開對方的視線,Loki不願再與Thor對視。

 

 

 

「但是他養大我們是不爭的事實,Loki你忘了嗎?」我們是兄弟啊。

 

「但我一直活在你的陰影之下,曾幾何時你會回頭看我?」答案顯而易見,一次也沒有,所以你別在我面前提兄弟情誼。

 

 

 

何況,我們也不是兄弟。

 

 

 

「你不會,而現在你也沒這個必要。我會統治這個國度,人類口中的地球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但又再一次Thor抓住Loki的手。

 

「放棄這可笑的夢想吧,然後跟我一起回家!」回到神域阿斯嘉特,我們的家。

 

 

 

家?

 

約頓海姆已經被我親手毀滅了,而我又不被神域的王所認可。

 

以什麼為家?

 

 

 

「我沒有家。」這一次他沒有掙開Thor的手,他只是平靜地看著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